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蔺河镇多措并举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6-18  来源:蔺河镇  作者:唐小娟 


“今早大雨下,村干部开车把我们几个拉到卫生院打疫苗,这儿还给我们发面包和水,太周到了!”蔺河镇蒋家关村六组的陈玉梅满脸微笑地说到。6月17日蔺河卫生院的受种者正在有条不紊地在医务人员引导下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剂,据统计当日完成接种240剂,连续 87 天实现当日接种全面清零目标,累计接种 2781 人次。该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

开展全面排查,筑牢防护墙。蔺河镇严格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村为单位,村支书为防控第一责任人,落实小组长责任,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相关动态,每日排查境外返岚、风险区来岚人员及密切接触者,掌握、追踪第一手信息。以镇为阵地,对返岚隔离期满的人员,规范管控,居家隔离、村医定时检测。

科学数据分析,精准到人头。镇卫生院对已接种第一针的人员,按照接种时间精准分类,主动衔接上级部门疫苗需求量。对逾期21天或56天联系通畅的,通过入户动员、电话联系等方式,确保告知宣传到位。对联系电话或录入地址有误的,比对全县人员户籍信息,找到受种者正确信息点对点督促。

优化便民服务,提升接种率。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打针”的原则,各村的受种者由村支书负责组织,统一乘“接种专车”到镇卫生院接种。非本镇或第二针外出的受种者由镇干部电话联系督促,外地接种的提供接种凭证,保证接种率稳步提升。为给受种者提供满意、舒适的接种环境,在镇卫生院设置休息等候区、预检分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在休息等候区派专人发放面包和矿泉水,施行人工叫号,在留观区摆放杂志书刊、播放红色电影,有效地保障了接种秩序和接种感控要求。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