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千里续写“财政情”
时间:2021-06-21  作者: 陈钧伟 廖垚 


“这里发展速度之快,思想理念之新颖,工作方法之高效,让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我也会把这里先进的财政工作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希望能为家乡的发展提供参考与借鉴。”来自岚皋县财政局的干部尹正华有感而发。

去年6月份,通过苏陕协作人才交流机制,尹正华被选派到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财政局进行挂职学习锻炼。

当组织通知他被选派到新北区财政局挂职学习时,他的妻子身怀六甲,正是需要人照料的时候,但为了学到更多的财政知识带动家乡的发展,他仍然选择前往路隔千里之外的新北区挂职学习。他的妻子也非常理解并默默支持,尹正华满怀歉意地向家人挥手告别,毅然奔赴在挂职学习的路上。

到达新北区财政局后,他便一头扎进了财政业务知识的钻研中,有不会的知识就学,有不懂的地方就问,学习各类财政政策文件,学习超前的思想理念,学习高效的工作方法,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在认真学习中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工作水平。

“范处长好,我想学习一下这边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是如何开展的。”“陈处长好,我想研究一下这边财政是如何支持农业农村发展的。”为了能学到更多的财政知识,尹正华时常拿着笔记本,主动到各个处室进行学习请教,询问财政政策,学习工作方法,交流工作感悟,记录典型做法,遇到有什么不懂的地方,他一定要弄个明白才罢休。

回想起那一次财政标准化建设宣贯活动,尹正华还深有感触,自己的辛勤付出终究会得到回报。为了把财政宣贯活动做好,他提前与业务股室沟通衔接,加班加点认真学习财政标准化建设政策,熟悉相关业务知识,以便更好地为过往行人讲解政策,答疑解惑,不出所料,活动当天取得了很好的宣贯效果,让人们对财政标准化建设有了更加全面深入了解。

“儿媳妇的肚子疼得很厉害,可能是要生了……”在挂职学习第四个月的一个晚上,母亲突然打来电话说,他只有让母亲把妻子搀扶到医院进行检查,就在他回家的第二天,妻子诞下宝宝,待妻子身体刚稍有恢复时,他立马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每次与家人联系,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很少能陪伴孩子,这丝愧疚一直在他心里深藏着。

他始终秉持着“在挂职中锻炼,在锻炼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的原则,积极参与到新北区财政标准化建设、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直达资金预算执行、财政预算绩效管理、美丽乡村建设、政府财务报告编制、财政工作调研等重点工作中,使自己的综合能力不断得到提升。目前,他已整理出预算国库、政府采购、绩效管理、农业发展、会计管理等8本财政政策汇编,此外,他还加班加点整理完成了30余万字的挂职学习笔记。

“干部挂职学习是促进两地沟通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挂职干部就是要立足两地,积极开拓进取,务实担当作为,强化东西部地区财政工作的交流与合作,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实现共同发展进步的目标。”岚皋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崔万杰说。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