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千年古银杏树引热乡村游
时间:2021-07-06  作者:廖霖 

岚皋县孟石岭镇易坪村二组,一棵千年银杏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在微风的吹拂下,树叶轻轻地摇晃,十分迷人,给林区带来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棵银杏树树龄约1400年,地围15米,树高38米,两树同根相连。古树至今苍郁遒劲,枝头满叶。

每逢节假日或古树观赏期,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人前来观赏、拍照、捡拾白果,千年银杏引热乡村游,也带动了村里的农家乐发展。

据了解,这棵古树是迄今为止陕西省发现的最大的一棵银杏树,故又称为陕西“银杏王”,已入选陕西省《古树神韵》大型画册,对宣传推介岚皋丰富的森林资源、扩大岚皋生态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