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光荣在党50年” 姐弟同获纪念章
时间:2021-07-06  作者:张文 李姝特 

姐姐的党龄是53年,弟弟的党龄也是53年。近日,双双获得“光荣在党50年”荣誉纪念章的张拾林和张诗全姐弟俩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

“我到现在都清晰地记得,我入党宣誓时间是1968年8月24日,都已经53年了。那时候也不懂什么大道理,就是想着,即使是一个穷山沟沟里的农村妇女,我也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要把党的精神发扬光大,毛主席都说了‘妇女能顶半边天’。”这是老共产党员张拾林的革命初心。

今年75岁的张拾林出生于岚皋县佐龙镇马宗村,是村民们公认的好党员。1967年,张拾林郑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递交给党组织。一年后,经过组织的考察,22岁的张拾林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从此,头顶有了党旗、胸前有了党徽的张拾林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更重了。

在张拾林入党之前,就已经被马宗村村委会委以重任从事妇女工作,1973年,正式被任命为马宗村妇联主任,这一干,就是十余年。张拾林为村里妇女群众谋生计谋福利,带领留守妇女发展副业克难致富,积极动员村里的妇女群众加入党员行列,村里大半纳新党员都是在她的接引下进入的党组织。对待工作尽心尽力,对待群众热情有耐心,村民们都说,张拾林虽然是个女同志,年龄小,个头小,但工作起来认真负责,不娇气。1975年,张拾林被选为全镇两个代表之一参加了岚皋县劳模大会,获得了光荣的劳模表彰。

弟弟张诗全在姐姐的带动下自然也不甘落后,和姐姐在同一年入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后便始终把党的利益和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1973年起,从村组长到村大队长,从青壮小伙到鬓染霜华,十几年来,张诗全一门心思扑在了带领马宗村增收致富的路上,宣讲时事政策、钻研村里党建、调解邻里纠纷,抓生产、搞种植、整条田、修水利,白天和村民们一起劳动、做调研,挑渠、上坝、播种……每一项工作他都身先士卒,晚上召集大家进行社会主义教育,讲政策、讲毛主席思想、讲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路线方针。在张诗全的带领下,这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一步步发展,每年的各项工作,马宗村总是傲立前列,张诗全个人也先后多次得到各级褒奖。

50年,悠远绵长,生于革命年代的张拾林、张诗全两姐弟,见证了新中国从百废待兴走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也见证了他们的家乡马宗村的发展。退休后,两姐弟仍不忘继续发光发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着村情村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力所能及的难题、为村上发展建言献策等,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奉献着点点滴滴。

“干部终有退休日、党员永无离岗时”,多年来,张拾林、张诗全两姐弟一直用这句话激励着自己,鞭策着自己,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近日,在张拾林家中,佐龙镇党委负责人代表党组织为他们姐弟二人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荣誉是褒奖也是激励,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我们感到特别温暖和欣慰。我们什么都不缺,只希望党和国家以及我们的下一代越来越好。”看着胸前熠熠生辉的纪念章,张拾林姐弟俩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为家乡乡村振兴出谋划策,尽一份绵薄之力,展现新时期老党员的先锋形象和崭新风采。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