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孟石岭镇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
时间:2021-07-08  作者: 廖霖 杜昱 


近日,岚皋县孟石岭镇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工作正式启动,将进一步了解和掌握辖区内老年人的健康状况,更好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落到实处。

在草坪村体检活动现场,老人们有序排队等候,草坪村支两委及卫生院的工作人员组织引导老人们逐个项目进行口腔保健、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能、肾功能、心电图和腹部B超等十多个检查项目,全方位检查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安排专人开展一对一的健康评估指导。同时,医护人员还耐心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方式,仔细地为每位参加体检的老年人做好记录,建立健康档案,给老人们讲解合理饮食、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科普知识,引导老人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并通过初步了解到的健康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意见,为后续开展慢性病随访和规范化管理工作奠定基础。当日体检活动共有93名老年人进行了体检,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肯定和赞扬。该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结束,预计将为全镇1400余名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