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1年6月份及1-6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7-08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1年6月份及1-6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6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38篇。从类别分,通讯12篇、消息16篇、图片新闻8篇、评论1篇、散文1篇;从层次分,人民日报1篇、陕西日报7篇、安康日报30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2篇、基层通讯员36篇。外宣电视发稿33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01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宣传成效显著。全县新闻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深入采写我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方面重点亮点工作。人民日报刊发《关停“炭洞子” 生态产业旺起来》,中央电视台刊播《扩大农村电商覆盖面 推动快递统仓分配》,陕西日报刊发《高速来了 心里亮了——陕西最长出省隧道顺利施工》等7篇重头稿件,陕西广播电视台刊播《安康岚皋:“鬼脑壳”+“金蛋蛋”成为农户增收的钱串串》等3条特别报道,安康日报头版刊发《汲取红色力量 促推岚皋发展——岚皋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为奋力谱写岚皋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宣传合力整体增强。1—6月份,全县记者和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采写了大量或鲜活生动工作经验可供外界借鉴的稿件。上半年,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旅广电局外宣发稿分列全县各部门前三位,四季镇、南宫山镇分列各镇发稿前两位,孟石岭镇、堰门镇并列各镇发稿第三位。但有一些部门发稿长期处于“零”。请上半年发稿未破“零”的单位高度重视,及时向发稿好的单位看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统筹运用各种力量和资源,尽快迎头赶上,争取第三季度通报中跻身较好名次。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各行各业各地引起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共鸣,及时传递人民群众回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声,深入报道各行各业各地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面的进展、举措和成效,深入挖掘各行各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可喜变化和成果。

(二)乡村振兴。及时报道全县各级各部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新动态、新举措、新成绩,重点报道生动鲜活的典型事例和人物故事,聚焦乡村振兴创新工作经验、做法和成效进行深入采访报道,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聚人气聚财气聚合力。

(三)其他工作。各镇各部门围绕各自重点工作尤其是创新亮点工作进行宣传,防汛防滑、项目建设、防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等工作牵头部门要及时正确发声,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宣传,推动工作,营造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浓厚氛围。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6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6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6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2021年1-6月份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6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6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6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附件4:2021年1-6月份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