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1年5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6-15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1年5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5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40篇。从类别分,通讯15篇、消息14篇、图片新闻8篇、评论3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8篇、安康日报32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6篇、基层通讯员34篇。外宣电视发稿25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64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宣传势头强劲。全县记者和骨干通讯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县政府当前重点关注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旅游发展等方面选题,做深报道,做亮报道,做美报道,陕西日报刊发《下好“先手棋” 筑牢“防火墙”——岚皋县全力防返贫致贫推动乡村振兴》等8篇重头通讯和特色亮点稿件,陕西广播电视台刊播《安康岚皋:长街宴里迎游客》,央广网刊播《初夏时节 秦巴山区梯田插秧忙》,安康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打造全域旅游共建共赢新高地——岚皋县合力推进生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纪实》等,确保了县、镇换届过程中全县新闻宣传工作不掉档、不减档、稳中有进势头,继续为奋力谱写岚皋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党史学习教育报道有力。新华社客户端刊发《岚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在岚皋广场举行》,陕西广播电视台刊播《安康岚皋: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为群众办好事》《安康岚皋:千名干部唱红歌 让党史学习教育喜闻乐见》,安康日报刊发《学好党史增强“三感”》《四季镇赠阅红色书籍抓实党史学习》《岚皋举办“学党史·践初心”知识竞赛》,安康广播电视台刊播《岚皋: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稿件,展现了我县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和亮点、经验和成效,为党史学习教育在我县走深走实、持续推进提供了舆论支持。

(三)多个单位发稿积极。5月份,四季镇、检察院、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本月发稿频次高,稿件质量好。目前,请各镇各部门综合1—5月份通报中本单位发稿情况,领先者继续发力,靠后者迎头赶上,7月份,我部将对照考核对全县各镇各部门1-6月份新闻发稿情况进行排名通报。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党史学习教育。各镇各部门要持续报道各自领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报道“访讲赛比”“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二)乡村振兴。围绕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主题,聚焦“五大振兴”,及时报道工作中的亮点、措施、成效,出好搞、出新稿、出大稿,为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三)创新工作。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省市对县考核目标任务及考核细则,认真梳理出自己的创新工作,由“一把手”负总责,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挖掘提炼,形成有力的宣传报道。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5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5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5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5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5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5月份 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