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吾辈青年当自强
时间:2021-07-12  作者:李姝特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苦难辉煌。“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还回响在耳畔。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岚皋县佐龙镇进行了不懈奋斗。这么多年来,村里被贫穷困扰的老百姓无论面对多少困难,也没有停下自己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村上成立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支柱性产业。终于,在这个在祖辈连粮食都刨不出多少的山旮旯里刨出了“金元宝”,贫困户一个个摘掉了贫困的帽子,跨入了小康行列。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极大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提高了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也极大地提升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君子立于世,当志存高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更应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重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怀揣一份对社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新贡献。

古人曾言:“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时代使命已至,吾辈当自强,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道路上日夜兼程,让我们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披荆斩棘,不畏艰难,树立远大理想,以自强不息之姿,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韶华,不辱使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