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市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专题培训会在岚皋县召开
时间:2021-07-1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尧 杨敏丽 李孟阳 


7月12日上午,全市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专题培训会在岚皋县开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郑毅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参训人员先后前往南宫山镇溢河村集体经济岚翠湖生态渔业开发有限公司、佐龙镇蜡烛村集体经济青莲峰茶叶有限公司、四季镇天坪村集体经济嘉瑞祥农产品加工企业和杨家院子作坊小院等地,通过实地观摩、专家讲解、互动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我县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自2018年以来,我县抢抓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机遇,把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坚持以高位推动、规范程序、财政扶持、从严监管、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强力推动,高质量完成了试点任务,使全县农村集体经济逐步迈上规范化发展轨道,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强劲动力。

据悉,此次培训会自7月12日至15日为期四天,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就集体经济组织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如何策划包装项目、创新体制机制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深化“三联机制”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探索与实践等课题为大家授课,着力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相关业务人员,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财政部门相关负责人,2019年以来中省重点扶持的12个县区确定的三批重点扶持村中的120名村党组织书记,我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人员共170余人参会。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