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因地制宜抓规划 选准路径促振兴——周康成到城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7-1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坤 


7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到城关镇梨树村、茅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要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合理布局村庄规划,依托山水、旅游、村庄、观光休闲等载体,选准产业发展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城关镇茅坪村是今年全县确定的乡村振兴试点村,以发展农家乐、种植枇杷、樱桃、桃为主要增收产业。周康成一行先后来到梨树村、茅坪村的枇杷、桃园基地,与镇村、基地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各村规划、基地规模收入等情况。

调研中,周康成指出:梨树、茅坪两村离县城最近,区位优势明显,要抓住乡村振兴机遇,整合各类资源,高起点打造,合理规划村庄布局,探索一条“旅游+特色产业+体验休闲观光+庭院经济”的新路径。村上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学习参观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能人大户、外出创业人士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发挥自身才能,带头参与、主动作为、敢闯敢拼,为乡村振兴贡献新力量。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