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医保局:赴梁家河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奋力书写医保事业新华章”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19  作者: 刘林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7月16日—18日,岚皋县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共计15人赴延安、梁家河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奋力书写医保事业新华章"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教学、情景体验、重温入党誓词等学习形式,先后参观了梁家河村、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踏巡革命先烈足迹,探寻延安精神力量和时代价值,追寻革命记忆,重温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在梁家河村,全体党员干部倾听了由老书记石春阳亲身经历的那段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艰苦知青岁月,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大院和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住过的三孔土窑洞以及带领群众修的沼气池、打的水井、办的铁业社、缝纫社、磨坊、代销点。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农村,与梁家河群众相濡以沫、苦干实干、锐意进取的奋斗历程和为民情怀,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一心为民的情怀与担当。

通过此次学习,使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感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工作岗位深入思考医保人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所担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加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岚皋医疗保障事业新华章,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