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1-07-20  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姚瑶 罗月丽 

     

 随着高温天气到来,食品安全进入风险高发期,为防控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食源性疾病发生,岚皋县市场监管局于7月中旬正式开展为期2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以县域内早餐店、小吃店、小作坊、夜市烧烤摊等为重点监管对象,现场检查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原料来源是否登记造册,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规范等情况,并实地查看店内“三防”设施是否落实到位,餐饮用具是否定期消毒消杀,食材原料生产使用日期和存储环境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不齐全、“三防”设施不到位等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85家。下一步,该局将以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突破点,全面开展“回头看”,强化重点时段和重点对象监督检查频次,不断增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意识,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做到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从源头上保障广大消费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