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检察院:召开退役军人司法救助听证会
时间:2021-07-21  来源:检察院 


7月20日下午,岚皋县检察院特邀9名听证员,在该院七楼会议室召开退役军人赵某某司法救助案公开听证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甘晓罡出席听证会,安康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张新会应邀指导会议。人民监督员马辉列席会议,全程监督公开听证工作。

听证过程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听证工作规定》要求和程序进行。申请人赵某某申明了个人诉求,并就刑事受害过程、受伤程度、获得赔偿、后期治疗经济困难情况作了说明;案件承办检察官就案件审查情况和相关证据作了说明,提出了审查意见;部分听证员对司法救助申请人赵某某进行了提问,全体听证员都充分发表了意见。

听证结束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听证会主持人苗蓉当场宣布了评议意见。市检察院六部主任张新会就听证程序和效果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听证程序公正,紧扣重点,实现了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甘晓罡检察长从检察机关的政治性、人民性、公正性的角度,简要阐述了开展案件公开听证工作的意义,希望各位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和社会各界继续给予支持。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