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孟石岭镇紧贴民意办实事
时间:2021-07-22  作者:黄义 杜昱 


连日来,岚皋县孟石岭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镇大力推进新社区工厂建设,在已建成的毛绒玩具工厂基础上,投资260余万元,通过租赁加改造的模式,将孟石岭粮站改造为一所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的新社区工厂,并在厂内修建餐厅、厨房、浴室,为员工提供舒适的工作环境,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该镇深入社区工厂,主动服务,在社区工厂和群众之间“牵线搭桥”,积极引导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同时也解决了工厂员工短缺问题。此外,该镇先后投资200余万元完善搬迁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建设,建造绿化景观带、配备体育健身器材、打造“微菜园”等,努力为搬迁群众创造环境美、设施全、服务优的和谐宜居生活环境。同时,该镇根据安置点居民的实际情况,广泛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增强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同感。

该镇每周五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充分发动公益性岗位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清扫河道沿岸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废弃物,清理道路两旁、房前屋后等公共区域的垃圾,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时,采取悬挂横幅、召开群众会、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高频次、多角度的环境保护宣传,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