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安康日报:安康市科普教育基地落户岚皋巴山珍稀植物园
时间:2021-07-22  作者:廖霖 刘秋洪 



7月16日,安康市科学技术学会下发《关于命名安康市科普教育基地的通知》,岚皋县巴山珍稀植物园榜上有名。

巴山珍稀植物园位于岚皋县城莲花山北坡,目前,共收集各类植物200余种,其中本地品种占95%以上,栽植珙桐、红豆杉、鹅掌楸等巴山区域分布的国家和省级重点保护珍稀植物近100种。该园占地面积500余亩,2019年建成开园以来,植物园秉持“科学管理、保护为先”的原则,多渠道收集、繁育优良植物种质资源,实行标准化、规模化保存和研究。规划建设依据山形地貌、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充分保留了原有的地形地貌特征和原生植物的种群分布。建设布局分为天池区、东门区两个主要区域,园中建有植物展示专类园区24个,巴山珍稀植物园集植物收集与展示、旅游观光、游玩休憩、运动健身、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植物园。

植物园内,广大青少年通过身边“自然体验基地课堂”,以植物认知为主题,通过植物的茎、叶、花、果辨认园中的各种植物,了解植物名称及特征,力求让孩子们在自然的怀抱里轻松学习,认识并享受色彩斑斓的大自然,唤醒孩子们与生俱来的创造力和观察力。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