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1年7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8-20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1年7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7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41篇。从类别分,通讯11篇、消息20篇、图片新闻7篇、评论3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2篇、安康日报39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2篇、基层通讯员39篇。外宣电视发稿32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99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典型人物宣传力度大、效果好。2021年6月26日,民主镇榨溪村党支部书记邱文均在防汛途中不幸牺牲,其先进事迹先后得到中省市多家媒体关注报道。陕西日报头版刊发《村子美了,村民富了,他却走了……》;陕西日报官方微信公众号“群众新闻”进行转载,阅读量达24.9万人;陕西电视台推出邱文均事迹系列报道《父亲的手》《瓢泼大雨中他倒在防汛路上》《山川换颜 百姓富裕领路人》;安康日报头版刊发《他心中装满众乡亲——追记岚皋县民主镇榨溪村党支部书记邱文均》;安康新闻网、安康先锋等新媒体平台纷纷转载相关报道。

(二)学党史办实事宣传持续发力。安康日报刊发《岚皋“五大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岚皋县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学党史悟思想,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稿件,各镇各部门通讯员围绕各自在学党史办实事中的动态、经验、成果进行宣传报道,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了良好氛围。

(三)践行“四力”效果进一步凸显。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采写出了很多鲜活生动的好稿件、好故事。如在安康日报刊发的《小洋芋出山记》《凌晨三点,他们在路上》《产业落地 土地生金》《“农超对接”:岚皋市民搭上鲜菜采购“直通车”》等稿件,以小见大,以点带面,给读者以深刻的印象和良好的启迪。

(四)发稿合力继续提升。半年发稿通报过后,各镇各部门积极主动策划宣传,为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聚智添力。截至目前,石门镇、佐龙镇、孟石岭镇、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教体科技局、文旅广电局发稿继续领跑全县,堰门镇、南宫山镇、公安局、司法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医疗保障局、电商服务中心、农商银行等发稿数量均有突破。其他镇和部门要及时跟进,争先进位,力争三季度通报前实现追赶超越。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党史学习教育。各镇各部门要继续深入报道各行各业各地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面的进展、举措和成效,深入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及时记录和挖掘提炼其中的好故事、好做法、好经验,通过消息、通讯、图片、专题、融媒等多种新闻体裁,传递好声音,宣传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二)乡村振兴。聚焦我县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所实施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及时进行宣传报道;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我县在无缝隙对接中所进行的大胆创新、有益尝试,进行深入总结提炼和挖掘;聚焦乡村振兴工作主战场、主力军,展现广大干部和群众的优良作风和精神。

(三)其它重点工作。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按照县选举委员会要求,及时准确做好县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报道。同时,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省市对县考核目标任务,对自身工作积极开展“回头望”,及时总结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可喜变化和良好成效。当前,尤其要聚焦好生态环保、项目建设、平安岚皋建设等方面工作,组织专业力量进行提炼挖掘,宣传报道,争取上级和广大人民群众支持,促推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7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7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7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7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7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7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