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1年8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9-13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1年8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8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55篇。从类别分,通讯19篇、消息25篇、图片新闻9篇、散文2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3篇、安康日报52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3篇、基层通讯员52篇。外宣电视发稿36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11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成效显著。全县各镇各部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防汛避灾、生态旅游、项目建设等方面采写了一批有质量的稿件。陕西日报刊发《端牢“生态碗” 吃上“旅游饭”——岚皋让生态成为旅游第一资源》,陕西电视台刊播《突发暴雨!安康岚皋迅速开展应急抢险确保安全度汛》,安康日报刊发《岚皋大道河镇:橘茶小镇 生态大道》《岚皋重点项目建设“火力全开”》《集体经济“开大船”》,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特色产业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等稿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亮点工作进行了报道,为奋力谱写岚皋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合力发稿宣传有力。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不断提升,围绕阶段性工作,采写出了大批有质量稿件。其中,蔺河镇、孟石岭镇、大道河镇、林业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文旅广电局、市场监管局发稿继续领跑全县,城关镇、四季镇、民政局、财政局、卫健局等发稿数量相对于上月有所突破,希望继续保持,积极主动策划采写稿件。其他镇和部门要及时看齐,围绕区域性工作,总结经验,深挖典型,迎头赶上,争取在三季度外宣发稿通报中争先进位。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党史学习教育。各镇各部门要继续深入报道各行各业各地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方面的进展、举措和成效,深入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及时记录和挖掘提炼其中的好故事、好做法、好经验,通过消息、通讯、图片、专题、融媒等多种新闻体裁,传递好声音,宣传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二)乡村振兴。各镇各部门要及时报道乡村振兴工作进展动态,用笔头和镜头定格精彩场景,及时报道各地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新动态、新举措、新面貌,深度挖掘精彩故事和先进人物事迹典型,及时报道乡村振兴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注重提炼总结产业、创业、就业等领域的工作成效及做法报道。

(三)其它重点工作。当前,我县仍有持续或阶段性降雨,各镇各部门通讯员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及时“抓取”新闻信息,及时组稿审核发送,营造全县上下众志成城、防汛避灾的浓厚氛围。同时,各镇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县党代会、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结合“十四五”开局、年度目标任务推进,组织专业力量进行宣传报道。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8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8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8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8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8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8月份 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