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党政代表团赴留坝考察学习
时间:2021-09-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青 


为深化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全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快“两山银行”探索,9月17日至18日,县委书记马宏伟带队到汉中市留坝县进行考察学习。县委副书记张永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郑毅参加考察。

留坝县自然风光宜人,两汉三国文化积淀深厚,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是全国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近年来,留坝县按照建成中国山地度假旅游示范区和大秦岭山地度假旅游目的地规划,精心打造出了一批受游客青睐的旅游产品,形成了集观光、研学、运动、休闲、养生为一体,覆盖留坝全境、贯穿一年四季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形成了“全域留坝、四季旅游”大格局。“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旅游业态不断完善,旅游产业水平不断提高,产业链条的拉长有效动员了全县群众参与到旅游发展之中。

考察期间,考察团先后来到留坝县火烧店镇农耕文化体验园、留坝县“两山银行”、楼房沟精品民宿、乡村小卖部、木工学堂、张良庙、山坡上文创集群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看变化、找差距、学理念,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一路问,详细了解留坝县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治理、“两山银行”建设运行、民宿产业发展、乡村文化传承等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留坝县旅游工作思路定位准确、路径实、实效好,值得学习和借鉴,此次考察,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拓展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要把这些地方的好理念、好思路、好做法,与我县县情、镇情、村情实际结合起来,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借鉴,推进全域旅游创建步伐,开创全县旅游发展新局面。同时希望今后双方可以加强沟通联系,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