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迅速安排部署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1-09-26  来源:清风岚皋 


?9月24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惩治涉粮腐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中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李仕阳对我县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粮食安全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是事关人类生存的根本性问题,减少粮食损耗是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途径,要将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作为监管和查处重点,从严从重惩治系统性腐败,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守护好大国粮仓。

图片

会议强调,开展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维护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是完善粮食监管长效机制的必然要求,要从践行“两个维护”和“国之大者”的高度抓紧抓好专项整治各环节工作。全县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紧盯重点任务,凝聚工作合力,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与落实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各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特别是与目前正在开展的加强作风建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结合起来,做到相互贯通,一体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县纪委监委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督促检查等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原则,主动认领分工,细化措施,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办,确保工作责任到人,任务落实到位。要找准问题切口,加大查处力度。围绕整治目标,把查处腐败案件作为着力点和突破口,紧盯粮食收购、补存、销售等重点环节,严肃查处虚报数量、以陈抵新、空进空出等靠粮吃粮的人和事,以及监督管理走马观花、失察失管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完善制度机制,坚持标本兼治。按照“三不”一体推进要求,把推动制度建设作为重要任务,督促完善购销、仓储等方面工作的管理制度、考核制度,总结粮食购销领域典型案件办案规律及成因,形成用制度管权、管粮、管人的长效机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把惩治震慑、监督约束、教育引导贯穿起来,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有底线,达到查处一案治理一域的效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