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人社局助力帮扶村防汛救灾
时间:2021-09-23  来源:岚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近期,全县多个镇村遭受强降雨袭击,民主镇农田社区和柳林村分别出现了山体滑坡、泥石流,小区排水管沟堵塞等不同程度的灾害,部分群众住房、饮水、产业、就业 和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灾害发生后,帮扶单位县人社局第一时间赶赴一线,协同作战,与镇村干部和群众一同投入防汛救灾工作,入户排查安全隐患,转移撤离隐患点人员,全天候预警监测,及时发布宣传防汛信息和防灾要求,及时统计上报受灾情况,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灾害降到最低。

9月19日县人社局组织部分干部深入民主镇农田社区和柳林村实地查看受灾情况,支援防汛救灾款及物资共计6万元。据初步了解,所帮扶村和帮扶社区受灾群众13户42人,道路坍塌4处,山体滑坡隐患2处,协助转移群众110户258人。

后期,县人社局将根据农田社区和柳林村的灾情实际,按照县委、县政府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灾后恢复重建防止因灾返贫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文件要求,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对因灾纳入监测范围的农户全面开展自查评估,逐项对标列出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按照“一户一策”和“缺啥补啥”要求,制定产业就业发展帮扶和灾后重建工作计划,多措并举开发就业岗位扩大就业,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