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孟石岭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9-24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孟石岭镇科学统筹、全面宣传、迅速落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四心”推动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精心部署抓落实。多次召开镇村会议,就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安排,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采取联村领导牵头、驻村干部协助、村组干部组织的工作机制,推动疫苗接种全面清零。

细心摸排明底数。镇村干部根据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逐户走访,认真核实并登记每一户家庭成员疫苗接种情况,收集外出务工人员疫苗接种证明,不断完善疫苗接种台账,切实做到疫苗接种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用心宣传营氛围。该镇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电话、入户告知等方式,科普疫情防控小知识,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接种意愿。

暖心服务提效率。该镇根据各村疫苗接种进度和组织动员情况,组织镇卫生院到村开展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并针对行动不便、无交通工具的老人和残障人士,提供专车接送服务,由驻村工作队员或村干部全程陪同,确保疫苗接种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