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弘扬防灾减灾文化,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时间:2021-09-24  作者:刘春梅 


为提高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掌握防范自然灾害的知识,提高在自然灾害面前自我保护能力。9月24日,岚皋县住建局结合“防震减灾,科普助力” 这一主题,在孟石岭镇易坪村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板、设立宣传台、现场救援等形式,向过往行人及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展示生活应急装备、展示灾害图片、展示各类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等,多形式宣传水灾预防与逃生应急知识、家庭防震知识、自然灾害防范及应急措施、用电防火注意事项、应急救援及自救互救方式方法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据悉,在全国防灾减灾日,该镇各村、学校、企业等也多形式多领域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防灾避险演练、隐患排查治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广大群众对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防灾减灾意识,增强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