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10-1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但汉宁 


10月10日,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马宏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天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魏小林,县政协主席谢荧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马宏伟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成果的重大意义。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市委有明确要求,也是县十五次党代会重点安排部署的任务。要以贯彻落实好县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三个确保”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验工作;要突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个重中之重,坚决守住防返贫的底线目标。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后评估准备工作。一方面,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务必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持续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完善扶贫项目资产管理长效机制。另一方面,要全力做好后评估准备工作,全面开展对标自查,梳理出各项工作进度,认真查找工作漏洞和短板,尽快调整到位;要总结在本行业、本区域有代表性和推广价值的典型做法,挖掘特色亮点。要强化保障,确保后评估取得优异成绩。要以上率下。坚持三级书记一起抓,压实县、镇、村各级主体责任,确保做到整改没有尾巴、工作不留死角。要强化督查,以督查促落实,以整改促成效,继续完善暗访督查、综合督导、行业督促、全面考核的常态化督导考核机制,把督导考核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要严肃纪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止松劲懈怠和落而不实的情况出现,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有自重的觉悟、自警的清醒、自律的底线,老实做人、干净干事,树立良好形象。

魏小林强调,要对照会议精神,务实高效抓落实。对表反馈问题,清仓见底抓整改。对标评估细则,查漏补缺抓提升。确保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指挥有方、推进有序。

各镇党委书记、各村(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省市驻岚各单位、县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