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唐天舜主持召开孟石岭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1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弛 


10月1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天舜主持召开孟石岭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杨利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孟石岭镇武学村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当前发展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各联镇帮扶部门根据实际,纷纷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唐天舜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第一要务,乡村振兴是“一把手”工程,需要县、镇、村三级书记亲自抓,要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抓出成效、抓出典范,形成特色走在全县前列。要突出工作重点,当前要集中力量做好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后评估标准,做好自查自纠,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切实抓好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武学村历史文化优势,集聚文旅要素,打造一村一品旅游示范村,开发出系列文化旅游产品和具有高附加值的旅游商品。要加强环境整治,实施厕所革命,抓好“三改一建”,提升改建标准,将武学村建成环境优美、乡风文明示范村。

唐天舜强调,要借助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引领作用,通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高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全面进步、农业全面升级、农民全面发展。

会前,唐天舜一行还到孟石岭镇武学村详细了解武学村“三改一建”工作情况和武学馆建设修复情况。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