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县检察院:“公益魔方”助力公益诉讼检察
时间:2021-11-17  来源:检察院 


近日,岚皋县检察院采购并投入使用智能化快速检测设备,该设备名称简称“公益魔方”,有效提升了公益诉讼检察办案质效。

据该“公益魔方”设备功能介绍,可快速检测粮食、食品、土壤、水质等领域30多个项目,对相关指标进行定性定量检测,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安全类公益诉讼案件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近年来,该院高度重视检察技术对公益诉讼工作的支持与保障作用,先后为公益诉讼部门配备了照相机、摄像机、无人机等设备。在加强装备配备的同时,注重技术人才培养,先后两次邀请北京、西安等地专业技术人员到该院现场进行指导、培训,安排2名干警赴深圳参加无人机驾驶技术培训,并取得专业资质。

通过采购检务装备、技术培训,大大提高了检察干警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推进公益诉讼技术支持体系建设,建立公益诉讼技术检测室,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