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滔河镇:扶贫义诊同推进,办好实事暖民心
时间:2021-11-18  来源:滔河镇  作者:范瑞琳 


11月15日,岚皋县疾控中心联合滔河中心卫生院到长滩村开展送医下乡活动。

县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谢虹以“健康生活66条”为主题,为全体村民详细讲解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以此提升村民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滔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徐文渝对医保政策做了进一步的讲解,让村民“零距离”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暨大病保险报销政策,调动居民参保缴费积极性;医务工作者还为在场村民进行了血常规、血糖、血压、腹部B超、心电图等免费健康体检,在体检过程中热情耐心地解答了村民的健康咨询,对检查中发现有疾病的患者当场开具处方。

最后,在长滩村活动室院内还开展了消费扶贫活动,村民纷纷拿来家里的山货、特产依次排开进行售卖,不一会儿就被一抢而空。

据了解,此次送医下村活动受益村民150人次,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1千余份,消费扶贫活动带动村民增收1万余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