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产业帮扶送肥料 技术上门暖人心
时间:2021-11-19  来源:滔河镇 


11月18日,县农业农村局为滔河镇柏坪村送来12吨有机化肥,助力滔河镇的冬耕春播。

“当前,正值今冬明春备耕的关键阶段,现在要充分利用冬闲时间,冬灌追肥,确保农作物安全越冬,也为蔬菜种植做足准备……”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吉平一边仔细讲解,一边指挥着干部群众有序的搬运肥料。入冬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已分批次为滔河镇发放有机化肥120余吨,全力支持该镇产业发展,同时积极引导农户增施有机肥,注重耕地用养结合、提升耕地质量水平。

为进一步促进农业高产高效、确保农户致富增收,县农业农村局在为滔河镇解决备耕农资的同时,还积极到村开展技术培训,为群众仔细讲解深翻改土、施基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冬季管理技术,生动演示对病虫枝、细弱枝、徒长枝、重叠枝的修剪手法,并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确保群众能掌握科学的种植技术、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从而实现丰产增收。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