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财政局被命名为全省“基层政务公开示范点”
时间:2021-11-26  来源:尹正华 

近日,从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命名全省第二批基层政务公开示范区(点)的通报中获悉,岚皋县财政局被命名为全省“基层政务公开示范点”。近年来,该局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落实政务公开要求为目标,以创新政务公开方式为动力,以提升政务公开水平为契机,有力推动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质增效。

细化公开职责“抓落实”。该局将政务公开工作列入财政重点工作内容,成立工作小组,分解细化职责,局主要负责人带头,亲自过问督促工作开展情况,并明确牵头股室和责任人,让工作落实到人到点。严把公开程序“保精准”。该局全面梳理公开事项,编制公开标准目录,做到公开事项不遗漏。对公开的内容、时间、方式等层层审核把关,从源头上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和规范。延伸公开范围“强覆盖”。该局在做好规章制度、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行政执法、政府采购、公共资源、国有产权交易、地方政府债务、惠民惠农补贴信息等常规性信息公开的同时,将公开范围向89个预算单位和12个基层财政所延伸,保障信息公开的全面完整。

拓宽公开渠道“出实效”。该局坚持线上和线下公开同时发力,强化与群众的交流互动,在县政府网站设置乡村振兴“三级三账”项目资金监管系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等公开专栏,目前已公示惠民资金兑付信息63740条、项目信息6835条、资金文件445份。注重业务培训“提效能”。该局不断加大业务培训力度,通过集中培训或个人自学的方式,让工作人员学深悟透公开要求,并到先进地区学习典型经验做法,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做到融会贯通。强化监督检查“促提升”。该局成立检查指导组,定期对公开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并畅通人大和审计监督通道,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网上的来信及时按流程解答,全力打造规范财政、标准财政、阳光财政。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