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岚皋: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12-1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鸿浩 刘帆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来岚、返岚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坚决筑牢入岚返岚查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高速路口是疫情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12月18日,记者在岚皋县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查验点看到,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对返岚、来岚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并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证明。

记者从岚皋县疫情防控志愿者刘依杨那里了解到,从外省返岚或从西安返岚的都必须持有48小时的核酸证明,如果没有核酸证明,相关工作人员将在卡口进行现场采样。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查验点是三班轮换制,保证24小时有人在此坚守岗位,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当天,记者跟随城关镇相关工作人员到西坡社区逐一进行入户排查,对近期外省返岚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准确掌握返乡途径,同时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叮嘱居民自觉居家隔离。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镇还通过微信、短信、网格员会议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组织村组干部、社区干部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加强重点人群管控;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控聚集性活动。

“今日,摸排西安返乡人员73人,省外返乡人员10人。目前集中隔离2人,健康监测134人。”岚皋县城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罗江介绍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次疫情,县卫健局成立工作专班,突出做好重点人员“点对点”转运,对来、返岚人员进行摸排管控及核酸检测,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疫苗接种工作及医疗机构感染预防控制等重点工作。

岚皋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吴佳春告诉记者,“下一步,县卫健局将切实履行部门职责,持续巩固“零疑似,零确诊”防疫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