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岚皋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
时间:2021-12-23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群防群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与本土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在时间、空间有交集或健康码异常(红码或黄码),以及近14天内从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省内有本土病例所在的县(区、市)来岚返岚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酒店等报告,积极配合属地镇政府落实管控措施。  

   二、近14天内自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和直辖市或副省级城市的街道)来返岚人员执行集中隔离观察14天管控措施,隔离费用自理;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市(直辖市或副省级的县、市、区)来返岚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并在抵岚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对没有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外和西安市来返岚人员必须查验“两码一证”(即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实14天健康监测措施。

   三、各涉旅场所和酒店宾馆、旅店民宿等留宿场所要严格查验人员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商场超市、农贸市场、KTV、网吧影院等密闭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健康码、大数据行程卡)、戴口罩、“一米线”、规范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各零售药店销售“一退一止两抗”药品必须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名登记。

   四、广大干部群众要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中高风险等级地区疫情信息,非必要不离岚、非必要不出市,确要出行必需做好报备和个人防护,坚决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倡导在外工作和创业人员就地过年,确需返乡,要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

   五、倡导“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其它一律不办”。镇村和各单位要严控聚集性活动,从严活动报备审批,从严落实“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未满14天不得参加聚会聚餐。 

   六、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干部群众要尽快就近接种,接种第二剂次疫苗超过6个月以上人员尽快接种加强免疫针剂。

   七、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主动监督举报不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的单位、社会团体和个人。对群众的举报,相关部门将快速调查,从严处置。

   八、因瞒报、谎报个人情况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岚皋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2月23日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