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滔河镇全力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1-12-20  来源:滔河镇 


面对新一轮疫情防控严峻态势,滔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镇村两级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滔河镇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夯实责任,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滔河镇党委、政府闻令而动,迅速制定《关于印发滔河镇加强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镇上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的督导工作,坚持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行动,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网格化管理,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打造以党员为先锋的战斗队伍,采取“支部+网格”模式,多维度开展防疫管控工作。充分利用好各村“321”基层治理网格员,及时掌握辖区居民、单位职工、流动人口的健康状态,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清单,督促相关风险人员尽快开展核酸检测并落实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等措施。常态化对外出旅行及返乡人员开展排查跟踪、查验健康码,并及时进行信息登记,将排查的信息第一时间汇总上报。

严格管控,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线”

对公共场所及重点部位要求落实扫码测温、日常消毒通风、进出人员登记制度,加强公共防御措施和卫生管理;严格管理聚集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它聚集性活动一律取消,确需开展的,严格执行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追究责任;针对排查发现的疑似感染人员,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工作,根据疫情研判情况和防控工作需要,及时与县疾控中心沟通,做好后续的管控,按照既定预案开展全面的核酸检测及管控工作。

多点宣传,把牢疫情防控“主阵地”

紧紧抓住宣传阵地的强大作用,强化公众防控意识和责任,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微信群、广播、宣传车等积极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紧急通知、温馨提示等,传达防控工作精神、安排工作任务等,确保命令下达及时、有力,信息核查准确、高效,积极打造疫情防控舆论矩阵。

疫苗接种,提升疫情防控“免疫力”

按照既定目标,强化保障,对排查出的未接种人员要全力推进,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坚持首针负责,抓紧抓实加强针的接种工作,及时精准上传个案信息。各村要按照反馈回来的名单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加强针的接种,逐人销号,确保不漏一人。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