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1年12月份及2021年全县全年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1-10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1年12月份全县新闻宣传发稿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1年12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73篇。从类别分,通讯24篇、消息32篇、图片新闻17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4篇、安康日报69篇;从作者分,媒体记者2篇、基层通讯员71篇。外宣电视发稿23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81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成效显著。全县新闻工作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策划,深入采写我县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等方面推行的创新亮点措施、成效,有看点、有亮点,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提升岚皋知名度和美誉度再添彩、增力,尤其是传递出生态美好、生活和谐主题的社会新闻,为疫情笼罩下的干事创业营造了迎难而上的舆论氛围。

(二)重头亮点稿件频出。陕西日报刊发《特产品卖得俏 农民乐开怀》《兴一个产业 富一方百姓》,陕西广播电视台刊播《熊出没!岚皋发现国家级保护动物亚洲黑熊》,安康日报刊发《消费助农聚合力》《岚皋“村旅”兴“全旅”》《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好——记返乡创业人才李超》《岚皋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康广播电视台刊播《岚皋:巾帼志愿服务队传递温情暖人心》《岚皋多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杀年猪吃庖汤 欢聚一堂庆丰收》等稿件,多层次、多角度反映岚皋生态、经济、人文的美好,为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动力。

(三)发稿合力进一步形成。2021年发稿中,部门里,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乡村振兴局分列前三位;各镇中,蔺河镇发稿第一位,四季镇、堰门镇并列发稿第二位,南宫山镇发稿第三位。没有完成年度发稿任务和排名靠后的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看齐,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动员,策划选题,做好宣传,统筹好新一年创新亮点工作、典型人物事迹总结提炼宣传,为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取得“开门红”发声聚力。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疫情防控。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加之又处于春节返乡潮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更不敢松懈、麻痹大意。各镇各部门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安排专兼职新闻工作者并发动全员及时发现、采集第一手的鲜活的新闻素材,进行制作和宣传报道,以期将好的工作措施、方法提供给其它单位和个人进行借鉴,将走心的故事传递给每个人、温暖着每个人,进而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步调一致、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二)首季“开门红”。在抓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的同时,要着重把镜头、笔头对准我县不等不靠抢时间抓发展的场面、举措和成效。围绕重点项目推进、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春耕生产等方面,深挖我县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措施和行动、成效和亮点、故事和画面。聚焦我县奋战2022年在“早”字上的行动、“实”字上的作风、“稳”字上的步伐、“新”字上的做法、“喜”字上的成果,为新的一年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头起好步营造积极浓厚的氛围。

(三)新风新气过春节。当前仍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一些外出务工人员因积极响应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而回不能家过春节。春节期间,生态环保任务更加艰巨,“人情债”反弹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努力讲好勤俭节约、敬老孝亲、网上拜年、文明祭扫、健康饮食等新风故事,及时宣传贴春联、剪窗花、杀年猪、吃年夜饭等以家庭为单元的弘扬春节优秀文化的活动,为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春节提供文化力量。

附件:

1、岚皋县2021年度外宣发稿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3、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4、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2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2021年度外宣发稿任务完成情况统计表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1)

附件3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1)

附件4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2月份 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