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堰门镇:两镇联动筑牢县域交界处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时间:2021-12-29  来源:堰门镇 


堰门镇作为岚皋县西大门,与紫阳县仅一河之隔,堰门大桥和七一大桥人员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面对新一轮疫情形势,全镇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镇党委、政府、派出所、卫生院、党员群众众志成城,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领导靠前指挥,组织保障有力。镇党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制定严密的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12月28日,堰门镇和紫阳县洄水镇主要领导实地查看堰门大桥和七一大桥设卡情况,共同研讨疫情防控工作,制定科学防控方案。要求全体值班人员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严守关口,认真做好防范疫情输入值班值守工作。同时加强舆论引导,做好宣传工作,全面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群防群控有力,防控措施见效。制定双节前后疫情防控值班表,镇干部、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工作人员共同参与值班值守,要求所有外省人员需持行程码、健康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方可入镇,无法提供的须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加强车辆管控,设立台账进行登记,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好第一道关口。截止目前,堰门大桥、七一大桥卡点共排查车辆135辆,排查人员516人次,其中外省人员113人次。

守护共同家园,群众大力支持。卡点设立以来,不断有群众捐款捐物,他们虽然职业不同,捐赠也有多有少,但都一心想为家乡贡献力量。由于近期天气寒冷,值班点就近村民给值班人员送去一壶热水,取暖设备,防疫物资让值班人员格外暖心,值班值守精气神更加充足。“众人拾柴火焰高”,有他们在,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