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县检察院:1名检察干警援西安爱心白菜1500斤
时间:2022-01-02  来源:检察院 


“孟德燕向西安捐献白菜1500斤,真牛!”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一名与孟德燕一起下乡买菜的干警,回到单位后向同事们夸赞道。

“孟德燕是山东德州人,2008年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岚皋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日前,山东的村民向西安捐10万斤大白菜,还有20万斤洋葱的消息在网络上广泛传播,今天我单位捐菜的是山东、也是岚皋人、还是岚皋检察人,山东人特实在,岚皋检察人真棒!”该院党支部书记听到这个消息,连声称赞!

孟德燕家住岚皋县城的城乡结合部,他家的周围有一部分年长的村民靠种菜、卖菜为生。当日中午下班回家,孟德燕看到自家旁边的一块菜地里一大片白菜,长势喜人,经询问得知,该菜地主人因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太好,又要照顾孙子,没有时间去卖,所以菜就一直搁到地里。孟德燕觉得白菜再不卖就老了,又想到西安疫情严重,西安城市封闭管理,各种蔬菜尤为紧缺,于是找来菜地主人商量,决定全部买下这些白菜捐赠西安,助力疫情防控。

孟德燕问:“你这块地里的白菜大概有多少斤?准备都卖吗?”

陈凤琴说:“大概有1000多斤,我身体不太好,又要照顾孙子,没有时间去卖,如果上门买就2块钱吧。”

“好,你这块地的白菜,我全买了,就2块钱一斤”孟德燕回答道。

“那要得,我马上就开始收白菜。”陈凤琴一边笑着答道,一边找工具开始收菜。

孟德燕一边打电话联系岚皋县义工联合会捐菜事宜,一边打电话联系小货车拉菜。忙完这些,她也一起帮着收菜。

在收菜的过程中,附近居民听说检察干警要买菜捐献西安,都纷纷赶来帮忙。

过了一会儿,周边几户把自家地里的白菜也拉来了。

孟德燕看到邻居如此热情,也就照单全收了。

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共1500斤大白菜全部收拾好并打包装车了。临走前,孟德燕通过微信向陈凤琴等7户村民结清了白菜钱。

大家望着拉走的大白菜,再看下手机微信上刚收到的钱,高兴得有说有笑。

“检察院的人真好,不仅帮我们卖了白菜,还把菜捐献给了西安,帮助西安人渡过难关,希望疫情早点过去。”陈凤琴感慨地说道。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