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疫情防控 你我同行
--岚皋县林业局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1-05  来源:岚皋县林业局  作者:刘秋洪 叶作庆 


疫情如同水火,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为筑牢全县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网,岚皋县林业局严格按照上级“五个必”要求,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共驻疫情防控安全网。

高速路口检查点:“大家千万要注意自身安全防护,有啥困难需要局里解决就联系我”林业局党政办主任郑富民对准备出发到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志愿者说道。

“好的,谢谢郑主任!我们一定会服从安排,完成任务”志愿者龚宪珣回答道。

到了岚皋县高速路出口检查点,2人迅速换上防护服并和早上来的同事换班,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林业局志愿服务队次此共安排12名志愿者、负责2天的登记工作,紧盯疫情防控关键环节,严格把好入口关。

集中隔离点:在得到全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招募志愿者时,宋根先、孔天雨两名“生态卫士”积极报名,争当防控“逆行者”。

宋根先是一名即将退休的林业老战士、老党员,他报名参加集中隔离点后,就匆匆回家“通知”家人,家人对他这种“先斩后奏”的决定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这一次,全家人一致支持他,妻子默默的转身去为他收拾随身生活用品,老母亲则拉着他的手,坐在沙发上“絮叨”-叮嘱注意安全防护之类的话。

30岁刚出头的孔天雨,抱着刚满5个月的孩子对妻子李多说:“现在全省疫情严重,咱们县集中隔离点在招志愿者,我要去”“你放心去,我会把家里照顾好,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我们会感到光荣和自豪”。

帮扶村检查点:在全省疫情防控开始时,林业局就下达了3个驻村工作队加强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制定了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措施。

加强安全防护:近期在林业局微信、QQ工作群,分管领导每天都会发布省市县最新疫情动态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局门口安装体温监测仪,对进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测量,时时提醒、要求全体干部严格按照“五个必”要求自己及家属加强自我防护,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月初,林业局局党委专门组织上门慰问集中隔离点工作同志的家人,并为其家属送去了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切实加强对隔离点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消除一线防控人员的后顾之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坚强后盾。鼓励他们以大局为重,舍小家、顾大家,迅速奔赴疫情防控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精神。

虽然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逆行者中,岚皋县林业局这些志愿者,只是沧海一粟,就像一台机器上的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但是有了全社会的积极参与,我们就一定有决心战胜困难,彻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