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南宫山镇:多措并举、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2-01-07  来源:南宫山镇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南宫山镇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抓防控”工作思路,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着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抓部署,行动迅速安排有序。2021年12月14日,南宫山镇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县决策部署,科学研判新形势、新要求,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2021年12月21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王诚在南宫山镇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要求,全镇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按照“坚决、有力、彻底”的工作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抓排查,深入细致摸清底数。充分发挥各级网格长的作用,全镇243名网格长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外来返乡人员和未返乡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排查、数据统计上报,确保排查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做到情况清、底子明。截至目前,自2021年12月4日以来全镇共排查外来返乡人员285人,未返乡外出务工人员2031人。全镇共设置5个防疫宣传登记点,安排人员全天候轮班值守,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排查。

抓落实,从严从细精准管控。由镇五防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组成联合检查组,指导督促景区、酒店、宾馆、超市等重点场所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杀菌等防疫措施。为压实居家管控措施,卫生院、派出所、村干部上门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签订告知书,进行核酸采样、测量体温、确认居家健康监测状态。

抓宣传,凝聚群防群控合力。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模式,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话沟通,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车、LED电子屏等方式,倡导加强疫苗接种、通报最新疫情动态,宣传疫情管控要求,疫情防控中22条违法违规行为及法律后果,发出《南宫山镇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凝聚防疫共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营造全员参与、全员支持、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