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
时间:2022-01-07  来源::岚皋县市场监管局 


近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岚皋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酒店、餐馆、药店、商场、超市等重点监管领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从源头上筑牢辖区群众生命健康“防护网”。

落实“哨点”监测预警。深入县域内药品零售企业现场核查“四类”药品实名登记销售台账是否与“陕药通”购药信息相符,体温测量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工作人员是否规范佩戴口罩等情况,督导其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严格落实购药信息实时上传、分类分流就诊、保持“一米距”等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新冠肺炎病毒传播风险。

强化重点领域监管。聚焦超市、餐馆、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大、密集度高的场所,重点检查经营业主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消毒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同时,按照“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应检尽检”的要求,对冷链冷冻生鲜产品、畜禽产品、存储环境和从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并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承办婚宴、家宴等群体性聚餐。针对部分商户索证索票不齐全、清洁消杀不到位、存储环境不规范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严格稳控价格质量。围绕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米、面、油、肉、蛋、菜等民生商品,通过实地检查、咨询群众等形式,深入了解防疫物资、民生商品等物资储备和商品价格情况,定期开展产品商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从严从重查处囤货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涨价、价格欺诈、假冒伪劣等借“疫”生财的违法行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重点商品的正常供应和物价稳控工作。

据统计,该局当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920人次,检查市场经营主体306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采集抽样冷链冷冻食品108批次、从业人员182人次,外部环境126次。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