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岚皋在行动 > 正文
防疫不松懈 练兵不停歇丨岚皋交警开展实战技能训练 提升执勤执法能力
时间:2022-01-10  来源:县交警大队  作者:翁玲 宋家珍 边冬冬 


为全面提升大队民警整体素质和实战技能,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确保训练取得实效,近日,岚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实际工作需要,突出重点难点,围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总目标,坚持“政治统领、实战引领、骨干带领、增长本领”总思路,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实战练兵,先后组织开展了岗位培训、法制培训、实战练兵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先锋队伍。

突出政治建警 提高队伍纪律性

大队坚持把党建工作摆到队伍建设和素质提升行动的首要位置,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全警开展思想教育、政治教育、忠诚教育、执法为民教育、反腐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等,将全警政治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加强队伍管理建设,帮助全警掌握党的新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把政治理论学习当成一种责任、一种修养、一种习惯,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业务工作中去,全面提升党员民警政治素质,不断提高廉政意识,增强自律能力,规范公正执法,把纪律挺在前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防出现特权思想、执法不公、纪律作风松懈等问题。

加强法制培训 助推执法规范化建设

大队每月组织民辅警开展集中培训活动,从规范执法入手,以民警办理的实际案件为例,围绕案件事实、受案立案、证据收集固定、办案程序、案件定性、适用法律条文、移送起诉、法律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培训,针对执法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就法制业务中常见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要求民警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网上学习,并且充分认识和切实发挥交警网校的重要作用,利用交警网校不断提升大队民辅警的素质和能力。坚持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定期组织开展一月一法考活动,力争通过系统的学习,促进了民辅警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相关技能,更好地为实际工作服务。

开展基础训练,提高执法执勤水平为进一步加强交警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大队民(辅)警警体技能和整体素质,打造一支政治纪律严明、身体素质强硬、执勤执法规范的交警队伍,大队组织一线执勤民警开展交警业务培训及队列指挥手势训练,教官从立正、稍息、敬礼、队列训练到交通手势都严格对照公安交警队列队形、指挥手势、站姿等标准要求大家进行反复训练,并对每个动作要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示教和纠正,力求手势的幅度、方向标准到位,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准确掌握到标准的手势。训练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始终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之中,严格按照教官的要求,认真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达到了“对列整齐、令行禁止”的训练要求。

正警容、严警纪、强素质,通过开展系列实战培训,大队上下形成了“全队练兵、人人练兵”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了民、辅警的业务技能、执法水平,提高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为更好的推进交警队伍规范化建设、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纠正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