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丰景村的致富路更“亮堂”了
时间:2022-03-02  作者:姚立新 杨倩 陈嘉 

日前,随着最后一盏路灯安装完毕,夜幕下的岚皋县孟石岭镇丰景村被太阳能路灯发出的温暖光亮笼罩着。

经过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工作,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联合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与安装工人为村民送来亮堂堂的礼物。90盏高标准太阳能路灯让丰景村百姓的致富路更“亮堂”了。

丰景村是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和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联合帮扶的脱贫村。近年来,两家单位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当地产业的发展,使丰景村经济水平得到显著提高。随着乡村振兴的全面推进,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新要求,“道路亮化”成为丰景村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党委和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党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实地调研丰景村,联合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起定方案、选灯具、勘测安装路线。本着既要覆盖沿途所有的农户、拐弯处、岔路口和危险段,又要尽量节约成本的原则,经过几个月的筹划、设计、审批和施工,丰景村90盏太阳能LED路灯顺利安装完毕。该工程共投入资金42万元,使全村430户1125人从中受益,132名孩子冬春季上学“两头黑”的安全隐患得以解决,群众的出行得到极大便利。

惠民亮光工程只是两家单位在丰景村实施的众多项目之一。脱贫攻坚期间,两家单位合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引入社会资金40万元,扶持了丰景村家禽养殖、魔芋种植两大主导产业,新建了村民活动中心、兴建了社区工厂、升级了产业道路等。2021年又投入百万元用于消费扶贫、灾后重建、产业发展及惠民亮光工程。

丰景村党支部书记邓昌兵说:“丰景村位置偏僻、资源匮乏,以前经济发展在全镇是倒数的。在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和西北国家计量测试中心办公室的帮扶下,短短3年多的时间,丰景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经济发展蒸蒸日上。大家都羡慕丰景村,说我们好福气,结上了两个好‘亲戚’。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把产业发展得更好。”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