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2年1-2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3-14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2年1-2月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1-2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111篇。从类别分,通讯43篇、消息42篇、图片新闻22篇、评论2篇、散文2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8篇、安康日报103篇。外宣电视发稿53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200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给力。全县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从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生态旅游、新民风建设等方面,采写了一批生动精彩的稿件。1月28日陕西日报6版头条刊发的反映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的通讯《一桶水里的绿水青山》,获得陕西日报总编批示肯定,并获陕报“1月好新闻”一等奖,《王三翠的两次“人生跳跃”》获陕报“1月好新闻”三等奖。陕西广播电视台刊播《雪景山色 风光旖旎》《邂逅冰雪 感受冬日里的别样趣味》,安康日报刊发《让乡村底色成为振兴底气——岚皋县石门镇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纪略》《“这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安康广播电视台刊播《加强疫情防控 织牢防护网络新闻特写 投身防疫一线 践行为民初心》《滑雪“闹新春”,开在“家门口”的冰雪乐园!》等稿件,既着眼当下当地实际,宣传岚皋大好风光、旅游景点和为民担当精神,也契合冬奥会精神以及群众对干部的期盼、上级对岚皋的要求。

(二)内容活泼生动。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立足各领域工作实际,聚焦“新春走基层”要求,采写出很多鲜活、动人的好故事、好稿件。在陕西日报刊发的《干部天天来 奖补继续有》,安康日报刊发的《大道特产进城喜洋洋》《“能帮一点是一点”》《佐龙镇绿茶园里的“志愿红”》等稿件,主题上小见大、叙述顺序上从点到面,让新闻可信、可亲、可读。

(三)合力持续增强。佐龙镇、堰门镇、农业农村局、文旅广电局、乡村振兴局发稿势头强劲,民主镇、滔河镇、石门镇、财政局市场监管局呈现新年发稿新气象。其他镇和部门要及时看齐,总结经验,深挖典型,迎头赶上。从4月份起,我们将每季度第一个月排名通报全县各镇各部门2022年累计发稿条数。计数标准为:在安康日报刊发1条消息(电视广播消息)计1篇、通讯(电视广播专题)计2篇、头版(电视广播新闻联播)计3篇、头版头条(新闻联播头条)计4篇、获党委宣传部、报社、广播电视台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的(以批示件为准)计5篇,省级主要媒体同类型再乘以权重3,中央主流媒体再乘以权重6计算。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疫情防控。当前全国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我省西安、宝鸡、汉中等地接连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各镇各部门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安排专兼职新闻工作者并发动全员及时发现、采集第一手新闻素材,及时整理报道,对涌现出的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人物进行深挖细采,以真实、鲜活的故事感染人、激励人、引导人,为构筑我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凝心聚力。

(二)八项行动。要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一个统揽”,聚焦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硒业兴县、开放活县“四县战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领跑、旅游振兴、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双招双引、万人就业稳岗、美丽宜居县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作风建设整治“八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开展战役式宣传。各项行动办公室所在单位,要提前谋划选题,组织力量,同步推进各项工作和新闻报道,促进、带动各项工作创造性、只争朝夕式落实见效。同时,统筹推动国防教育、安全生产等重点宣传。

(三)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宣传,展示全县上下奋夺取首季开门红的生动实践。聚焦群众最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项目领域的开工、建设、投产、使用等事项,及时做好动态报道;县内媒体记者、广大通讯员要紧盯在我县实施的市级以上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以及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做好跟踪报道;各项目业主部门要及时提炼总结工作经验,力争推出经验报道。

(四)春耕生产。全县新闻工作者要结合时令节点和中央实行“长牙齿”的耕地保护制度和乡村振兴要求,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捕捉农业园区、群众春耕生产的故事和画面,及时报道各地植树造林、发展生态经济让群众致富的典型事例。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2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1-2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1-2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1-2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