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陕西日报:岚皋助力春茶销售上“云”
时间:2022-04-16  作者:秦骥 张天兵 


“‘大山乐涛淘’,带你‘淘’岚皋。春天里的第一杯岚皋香茗,你品尝过了吗?”4月14日,在“大山乐涛淘”抖音直播间里,岚皋县副县长杨乐正卖力地向广大网友推介岚皋富硒春茶。

目前,岚皋县全县茶园总面积达10.52万亩,年产茶6260吨,建成茶叶示范园区28个,有加工企业30余家,茶产业已成为岚皋县地方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自3月中旬以来,全县的春茶采摘陆续展开,仅一季度春茶产量预计可达280吨。

眼下正是春茶生产上市的关键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茶叶生产销售的影响,连日来,岚皋县多部门联动打出宣传推介系列“组合拳”,助力春茶销售上“云”,进一步提升岚皋茶叶品牌影响力,促进市场销售、农民增收致富。从4月2日开始,岚皋县开展了以“岚谷茶香·云品春茶”为主题的首届“电商+邮政”春茶线上宣传推介系列活动,打响助力岚皋茶叶线上销售主动仗,全面提高岚皋茶叶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此次宣传推介系列活动主要由“我为岚皋春茶代言”“直播云品春茶”两大板块组成。活动通过开展“岚皋春茶上新了”短视频征集大赛,邀请新媒体爱好者拍摄岚皋富硒茶宣传短视频等方式,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拍摄春茶宣传作品。同时,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县委、县政府领导和各镇书记、镇长拍摄岚皋茶叶代言视频,助力岚皋茶叶品牌影响力提升。

此外,岚皋县电商中心搭建了两个公益助农直播间,开展多样直播活动。一个以“茶农说茶”为题,组织茶叶园区负责人到直播间讲述岚皋茶叶故事,邀请茶艺师在直播间宣传茶艺文化,推介岚皋春茶。另一个以“岚皋春茶书记说”为题,组织各镇书记、镇长走进直播间,推介岚皋茶叶及各镇特色产业,与广大消费者在线上互动。

截至目前,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共举行6场直播,订单量达1500余单,销售额10万余元。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