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2年3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4-15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2年3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3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51篇。从类别分,通讯22篇、消息16篇、图片新闻9篇、评论2篇、散文2篇;从层次分,新华每日电讯1篇、陕西日报4篇、安康日报46篇。外宣电视发稿15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36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报道成效显著。全县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从乡村振兴、生态旅游、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采写了一批生动精彩的稿件。中央电视台刊播岚皋《千亩梯田美如画 农旅融合促增收》,新华每日电讯刊发《陕西岚皋:水润古梯田》陕西日报刊发《丰景村的致富路更“亮堂”了》《群众呼声就是履职的“第一信号”》,陕西电视台刊播《安康岚皋:春茶采摘正当时 茶旅融合促振兴》《杨家院子:小山村的大变化》,安康日报刊发《农业兴 农村美农民富——岚皋以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三网合一”建功乡村振兴》《产业链上舞春风——从“项目为王”看岚皋“开门红”》,安康广播电视台刊播《岚皋: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岚皋县民主镇:科技创新为乡村插上“振兴之翼”》《岚皋: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展现了我县党员干部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我县夺取第一季度“开门红”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

(二)部门发稿势头强劲。各镇各部门通讯员深入践行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要求,立足各领域工作实际,采写出很多鲜活、动人的好故事、好稿件。从第一季度各镇各部门发稿情况看,按照计数标准,文旅广电局、林业局分列部门发稿前两位,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并列第三位;民主镇、孟石岭镇分列各镇发稿前两位,滔河镇、堰门镇并列第三位。第一季度发稿还没有破“零”的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尤其是设有党委(党组)的县直部门和镇,要及时深挖本辖区本行业典型工作经验、做法、成绩以及模范人物,组织力量进行采制、刊(播)发。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各镇各部门要及时报道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情况;深入宣传本辖区本单位结合会议精神和自身实际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瞅准主报告“精髓”,调研报道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实践。

(二)八项行动。积极主动做好“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工作宣传,深入报道举措、亮点、成效,持续营造岚皋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防疫知识、病毒传播特点及中省市县工作举措。加大对一线医护、公安人员,尤其是多次临危受命抽调到封控区、管控区和流调队伍的工作的人员先进事迹的挖掘和报道。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3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2022年第一季度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3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3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附件4:岚皋县各镇各部门第一季度外宣发稿情况排名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