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2年4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5-11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2年4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4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73篇。从类别分,通讯26篇、消息30篇、图片新闻14篇、评论1篇、散文2篇;从层次分,陕西日报9篇、安康日报64篇。外宣电视发稿33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89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宣传势头强劲。全县各镇各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县政府当前重点关注的党的建设、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医疗健康、项目建设等方面选题,进行深入报道,中央电视台刊播岚皋《秦巴山区千亩梯田美如画“农旅”融合促振兴》,陕西日报刊发《南宫山的防返贫“碰撞会”》《岚皋村村有亩“实践田”》《郭忠艳巡山24年 总里程可绕赤道两周》,陕西电视台刊播《将几何美发挥到极致的中国梯田》《杨家院子:小山村的大变化》《安康:推深做实林长制 筑牢绿色生态屏障》,安康日报刊发《岚皋“蹲苗拔节讲坛”助力干部成长》《大山深处的武学馆》《赵章新的“魔”性山林》,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茶叶促增收,致富有盼头》《长效机制防返贫 转移重心促振兴》等稿件,展现了我县党员干部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我县夏季旅游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

(二)部门发稿合力增强。全县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四力”持续增强,在全县掀起了新闻宣传工作追赶超越热潮,通讯、消息、评论、图片、散文等体裁均有突破,增强了稿件的吸引力和可读性。南宫山镇、蔺河镇、大道河镇、组织部、林业局、文旅广电局发稿频次高、质量好,展示了各自工作亮点和成效。发稿还未破“零”的镇和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当前工作,精心策划,深入一线,深挖典型,迎头赶上,为我县阶段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八项行动。积极主动做好“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工作宣传,深入报道举措、亮点、成效,持续营造岚皋高质量发展浓厚氛围。

(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防疫知识、病毒传播特点,及时充分报道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和各自领域防控工作举措,以真实、鲜活的故事感染人、激励人、引导人,为构筑我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凝心聚力。

(三)安全生产。深入宣传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采取的有效防范措施以及各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方面重点制度创新、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深入报道,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人人共享安全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防汛防滑。主汛期已经来临,各镇各部门通讯员要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及时“抓取”新闻信息,及时组稿审核发送,营造全县上下众志成城、防汛避灾的浓厚氛围。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4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4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4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4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4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4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