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时间:2022-05-27  作者:黄义 


新时代,正是今日之青年大显身手的时期。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有志青年要时刻做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准备,担负起青春的使命,坚定信念,明确方向,担当作为,奋斗新征程。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年轻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作为年轻干部,应该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诠释“一片冰心在玉壶”的信念,成为一个有益于国家社会、不负青春韶华的新时代有志者;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基础练内功。腹有诗书气自华,学能明志、学能长智,青年干部要通过学习来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本领,适应新时代岗位需求。“夏虫不可语冰,井蛙不可语海”,看问题、想事情,不能仅仅局限于当前的认知,而是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自己的见识,培养自己的能力,成为谱写新时代中国梦的积极实践者;要锤炼干事本领,锐意进取谱青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干部,要敢于在烈火疾风中淬炼真本领、真才干,把增长本领作为青春远航加油鼓劲的不竭动力,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不为累、难、苦找理由找借口,把战斗第一线作为增长本领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想办法破解难题、攻破难题,在浩浩荡荡的新时代潮流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担负起国家安危、民族命运的时代接力者。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