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理论教育 > 正文
青年干部的学、思、做
时间:2022-05-27  作者:冯子昌 

青年干部的学、思、做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宣传工作者,人生开启了新的征程,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到的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要想加强工作能力就必须要养成好态度、好学习、注重细节。

一、端正态度

有了正确的工作态度才能完成一项工作,就像我自己练书法一样,只有做到“心正”手中的笔才能正,记得去年我才进部里的时候,唐主任让我去和相关部门对接一个工作项目,我就直接给他们的相关股室打电话,结果是无功而返,紧接着唐主任对我悉心指导,说我毕竟是新入职的干部,不认识直接打电话,工作协调是有难度的,草率的处理事情是会出差错的,首先就是腿要勤快,显现出工作态度,之后我就面对面的去请教,把每个对接工作的人员都当成老师,这使得我快速适应了这一项工作,就像砌墙一样,稳稳地打牢根基。

二、勤思考,勤学习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指的是一味的学习而不思考,就会因为不能深刻理解工作的意义,甚至会陷入迷茫。而如果一味空想而不去进行实实在在地学习和钻研,则终究是沙上建塔,一无所得。今年2月份我部召开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办公室杨主任通知我给县委马书记写一篇讲话稿,当时我听到这个工作任务有些震惊,惶恐的是怕写不出来,辜负了领导的期许,再仔细思考之后,不断地请教杨主任、唐主任和县委办的同志,并且把部里各个口子的年度工作总结认真翻阅,周末提前一天到办公室边查阅资料边整理思路,经过一个周的学习思考,将初稿完成,通过这些事情我的感受就是只有把学习和思考结合起来,才能学到切实有用的知识。

三、工作要回头看

“天下之事,必作于细”这讲的是工作中任何事情必须要从细微处着手,“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如果不注重细节,后果可能是功亏一篑的。

人生有限,事业无限,对于我们宣传干部而言,要变成事业有成的强者,关键就在于要把精力用在工作和学习上,不能用在计较个人得失上。在我看来,我们青年就是要把事业作为人生的第一追求,要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脑子就要经常想着工作,做到攻坚破难,善做善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青年的命运,从来都是同时代紧密相连。生在这个全面复兴的时代,我的追求就是将事业放在第一位,做一名合格的服务者和奉献者。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