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宣传通报 > 正文
关于2022年5月份新闻宣传发稿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2-06-10 


为准确掌握全县各镇各部门新闻宣传工作情况,督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通讯员队伍建设,现将2022年5月份全县发稿情况予以通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5月份,我县外宣平面媒体发稿51篇。从类别分,通讯17篇、消息17篇、图片新闻14篇、评论1篇、散文2篇;从层次分,人民日报1篇、陕西日报5篇、安康日报45篇。外宣电视发稿38条。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刊发各镇各部门新闻稿件103篇(条)。

二、主要特点

(一)主题宣传成效显著。人民日报刊发《陕西岚皋提升改造农村土坯房实现安居群众受益》,中央电视台报道岚皋《稻田披新绿插秧正当时》《大地指纹!将几何美发挥到极致的中国梯田》《壮观!陕西千亩古梯田犹如大地指纹》《陕西安康:村民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鬣羚》《古梯田里插秧忙600余亩水稻带动群众增收》,陕西日报刊发《让农村群众住得更舒适》《四季镇的“河”文章》《南宫山镇有了“垃圾银行”》,陕西电视台刊播《从“实践田”到试验田、检验田、交心田!为安康岚皋的生动实践点赞!》《安康岚皋:立夏插秧忙 梯田美如画》,安康日报刊发《田园着新意,村舍赋新机—— 岚皋农村人居环境巩固提升转型走出新路子》《真情真力砺青春—— 岚皋支持青年创业者成才立业》,安康电视台刊播《岚皋:一路美食一路景》《安康岚皋:让生态有“颜值” 更有“价值”》等稿件,有力宣传了我县阶段性工作成效,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撑。

(二)发稿合力继续提升。城关镇、佐龙镇、堰门镇、检察院、公安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乡村振兴局、市场监管局、教体科技局发稿领跑全县。其他镇和部门要及时看齐,对所辖范围内创新亮点工作和成效、典型人物事迹进行提炼、总结、宣传,7月份,我部将对照考核对全县各镇各部门1-6月份新闻发稿情况进行排名通报,对于发稿为“0”的单位,我们将据实显示,并作为行业部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督办。

三、近期宣传提示

(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各镇各部门要及时报道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情况;深入宣传本辖区本单位结合会议精神和自身实际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调研报道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实践。

(二)八项行动。积极主动做好“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工作宣传,深入报道举措、亮点、成效,持续营造岚皋高质量发展冲刺“双过半”浓厚氛围,展示全县上下“奋斗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的追赶超越精气神。

(三)其他工作。各镇各部门围绕各自重点工作尤其是创新亮点工作进行宣传,防汛防滑、项目建设、防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等工作牵头部门要及时正确发声,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宣传,推动工作,营造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浓厚氛围。

附件:

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5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5月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5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查看:

附件1岚皋县各镇各部门5月份平面主流媒体发稿篇目

附件2岚皋县各镇各部门5份外宣电视发稿篇目

附件3岚皋县融媒体中心(爱岚皋APP电视微信公众号)5月份各镇各部门发稿篇目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