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城镇快讯 > 正文
岚皋县卫计监督所开展 抗(抑)菌制剂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2-06-10  来源:县卫健局 


为进一步加强抗(抑)菌制剂的监督管理,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期,岚皋县卫计监督所对辖区内的零售药店、母婴店、婴幼儿洗浴场所等经营使用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各经营使用单位抗(抑)菌制剂进货验收制度执行情况,是否索取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复印件、产品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及产品检验报告,是否销售卫生质量不符合要求的抗(抑)菌制剂产品,标签(含说明书)有无夸大宣传等情况。对部分单位存在的制度建立不规范、索证不全、查验不全面等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标签说明书管理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零售药店23家、母婴店14家、婴幼儿洗浴4家,下达监督意见书30余份。

下一步,县卫计监督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规添加违禁物质、违法宣传等违法行为,严格规范消毒产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