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化苏陕协作 新北-岚皋2022 年苏陕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3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王灏 


6月23日,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带队赴常州市新北区考察交流,深入对接苏陕协作工作,召开新北-岚皋2022 年苏陕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新北区委书记周庆,区上领导王宇伟、安春燕、封毅、李皓,岚皋县上领导谢荧、张永斌、王诚、刘妮娜、杨波、杨乐出席联席会。

在苏陕协作联席会议上,杨波介绍了岚皋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协作工作开展情况,城关镇和薛家镇、民主镇和罗溪镇、南宫山镇和孟河镇、蔺河镇和龙虎塘街道签订了镇(街道)结对协议,南宫山镇宏大村还分别与孟河镇南兰陵村、新北区对口帮扶岚皋县联络组签订了“四方双结对 共建示范村”结对协议。

周庆对马宏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两地结对以来,一向保持精诚合作、亲密无间,开展了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交流,结下了深厚情谊。面向未来,要更大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把岚皋的事当作“家里事”“分内事”,全力帮助和支持岚皋县建设发展。要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交流共建,持续推动两地加强人才互动交流,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帮扶协议,确保结队帮扶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开花结果。要更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新北区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统筹协调,依托对口协作平台,更高水平、更实举措、更富成效地推进两地对口协作工作,持续跟踪服务已签约的东西部合作产业项目,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早日投产达效,全力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

马宏伟对新北区多年来对岚皋的倾力帮扶表示由衷感谢,也必将铭记肝胆相照的深厚情谊。他指出,岚皋作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完成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这项历史使命,离不开新北的继续支持和帮助。展望未来、信心满怀,希望双方要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加强企业、社会组织的参与和交流合作,确保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要进一步推动产业共兴、群众增收致富,紧紧围绕 “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部署,利用好富硒资源、旅游资源和生态优势,强化产业优势互补,做强做大现代农业、文旅康养等重点产业。要进一步深化镇村结对,从产业项目建设、人才交流指导、文化创新融合、劳动力转移就业、消费帮扶等多点着力共同携手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要进一步加大人才交流,不断深化教育、医疗、科技、文化、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切实增强挂职交流的实效性。

联席会前,马宏伟一行还到新北区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国家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等地考察学习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等工作。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