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岚皋县召开防汛防滑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22-06-2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弛 


6月26日,为贯彻落实全市防汛防滑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有效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水天气,我县召开防汛防滑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郑毅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汛情、雨情有关情况,传达了近期中省市相关批示,就当前的防汛防滑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度分析和研判。滔河镇、石门镇、官元镇分别就各自防汛防滑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魏小林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岚皋特殊的气候特点、先天不足的立地条件、薄弱的基础设施等不利因素,准确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政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确保安全度汛,为稳住全县经济稳增长保驾护航。要落实责任、担当作为,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一级给一级做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强化各级干部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以上率下全力攻坚克难。要科学研判、精准预报,及时做好汛情、水文信息收集,将天气信息与辖区实际、历史情况相结合,强化精准研判预警,努力提高预报精准度、延长预见期,为防灾救灾赢得宝贵时间。要修订预案、强化演练,结合镇村实情与时俱进更新预案内容,根据预案积极开展全方位防汛演练,强化情景构建,通过演练结果查找短板、补齐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严密监测、及时撤离,持续加强县镇两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对危险地带群众做到坚决果断撤离、应撤尽撤、存疑必撤。加强转移群众“两把锁”管控,防止人员回流,尽可能保障撤离群众财产安全,消除撤离群众后顾之忧。要整训队伍、储备物资,强化防汛队伍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认真做好防汛应急、生活物资储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

魏小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扎实做好防汛防滑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在防汛工作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力为“稳增长”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