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投稿:lgxtxz@163.com | 新闻热线:0915-2529090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繁體中文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马宏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2次会议
时间:2022-06-2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富康 


6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2022年第12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小林及全体在家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荧,县政协主席张永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及全国乡村建设、信访工作和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马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要求,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生态环境保护、防汛抢险等工作作出的指示要求,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传达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审定贯彻落实意见时,马宏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研究,不断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源头预防,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深入细致释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信访,营造良好的信访工作环境。要聚焦“急难愁盼”,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活动,确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扛牢信访责任,坚决落实信访接访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化解矛盾纠纷、平息越级非访的重要作用,努力维护信访稳定。

在传达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定贯彻落实意见时,马宏伟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地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建联系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岚皋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和“招才引智”行动,把优秀干部“成长积分”管理机制推动好、落实好,为岚皋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政法平安建设、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其他事项。

编辑:管理员